中醫針灸

顳顎關節障礙請中醫針灸會好嗎?

我想很多人可能跟我有一樣的困擾

顳顎關節障礙做咬合板有失眠的問題

要不然就是之後的診療費高的嚇人!治療期又長!據說針灸有對這方面的治療

想請問有人因為針灸治好的嗎?大概要治療多久的時間?有沒有哪間診所醫院哪位中醫師治療有效可以介紹一下

謝謝!!!
火柴人:你好!

顳顎關節障礙請中醫針灸會好嗎?不會的

只能暫時舒緩而以o你是顳顎關節錯位o又叫做顳顎關節障礙

西醫是看顳顎關節科開刀或做咬合板

但是你可以試試自己治療矯正o顳頜關節又稱下頜關節

古稱之頰車關節o下頜關節周圍有關節囊包復

囊的側璧為韌帶所加強

但前璧較薄弱鬆弛

無韌帶加強o而且張口時

髁狀突向前移至關節結節之下

處於不穩定位置當過度張口

如大笑ˋ打哈欠ˋ拔牙ˋ嘔吐等動作時

下頜骨的髁狀突容易經前璧越過關節結節

形成下頜關節錯位或脫臼o下頜關節錯位

也就是下頜關節混亂症

是指下和關節突與顳下頜窩之間因外力引起微小的移動

引起開口障礙o引起的原因很多

常見的有開口過大ˋ嚼硬物ˋ受外力打擊ˋ慢性發炎ˋ軟骨盤損傷o臨床表現有開口受限ˋ咬合不正ˋ語音失常ˋ下頜關節酸痛ˋ開口時出現彈響音等

各人表現不一oDIY:1站在鏡子前面o2用一支竹筷子橫咬

越向裡面越好o3上下門牙中縫對齊用力咬o4用手按摩傷側關節

然後邊按摩邊用力咬一下放鬆一下

這樣做15分鐘o一天做三至五次

這樣做幾天以後就會比較好了

這樣就能慢慢改善了

初期咬的時候會很痛

力道可以放輕

等比較不痛時在加重力道o以下問題也有跟你一樣類似的情形

你可以點按進去看看發問者的評價o嘴巴左後側好痛(希望請專人解答)檢視圖片下顎突然刺痛好像落下巴了

高雄有哪間醫院可以看??急

贈檢視圖片這算了ㄠˋ下巴嗎= =?我覺得我脖子的位置怪怪的

這是頸椎壓迫嗎?耳朵痛 嘴巴幾乎張不開檢視圖片臉頰旁邊的骨頭~~好難過~~~檢視圖片豐原有看顳顎關節的專業牙醫診所嗎?檢視圖片打哈欠和張大嘴巴會痛檢視圖片以上說明提供給你參考

希望對你有所幫助

並在此祝你早日康復!

參考資料┌藍色的天空﹏☆20幾年的治療經驗o
我本身有再用一組針對失眠很有效的產品喔!說到我之前的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
    玩樂天下

    玩樂天下

   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